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教学工作» 学术讲座

北校区举办“古典诗歌的阅读与欣赏”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09
         为配合中华女子学院第三届“与经典同行,为生命阅读”诵读经典活动,北校区于67日中午邀请了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学院教授梁克隆为同学们开办了主题为“片言居要 丽藻彬彬 - 浅谈古典诗歌的阅读与欣赏”的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古诗词乃中华文化之瑰宝,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梁克隆教授为学生们展示了古典诗歌的艺术,从专业的角度讲述了诗歌的写作要求与格式规范以及如何去阅读和欣赏古诗词的实用方法。讲座主要从关于诗歌的理解认识、意境生成的三种形式、关于鉴赏能力的培养三方面分享了古诗词的魅力。其间,梁教授也举出了很多经典的古诗词作为例子,如诗经、楚辞、诗歌等,并与同学们就以上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同学们对诗歌的感悟能力和欣赏水平,对诗歌的写作要求与格式规范以及诗人的个性创作及时代的影响等方面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对提高同学们对诗歌的鉴赏能力和经典阅读征文的撰写能力打下了基础,使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