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北校区成功举办“思辩杯”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05-23
          历经二十余天的思想碰撞和唇枪舌战,第十四届“思辨杯”辩论大赛于517日在A座报告厅北校区完美收官,北校区主任郭春鸿,北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亮,北校区辅导员王改芳以及学校辩论队学姐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辩论赛由2016级辩论队主办,北校区团总支协办35个班的代表队积极参与、认真备战。从初赛到半决赛层层筛选,最后进入决赛的是女性学和汉语国际教育班。决赛中就传播中国形象是否应回避差异进行辩论,两队剑拔弩张、你推我挡,发言可谓精彩纷呈燃点不断,一辩的以理服人,二辩的咄咄逼人,三辩的气势凌人,四辩的据理力争,都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汉语国际教育班获得冠军,女性学班获得亚军,会计学二班和播音与主持艺术班获得季军。女性学易文静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北校区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做总结讲话。

    郭春鸿老师对在大赛中取得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指出,辩论赛作为北校区一个品牌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知识,激发同学们对知识、理论乃至生活点滴的思索,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自己的人生选择和努力方向,培养团队精神,锻炼大一学生思维表达能力,为引航工程注入了生机与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