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梦开始的地方——北校区举办2017级新生讲堂

   发布日期:2017-10-18
            为了帮助大一学生走进大学、认识大学、转变角色,迈好大学第一步,做到政治坚定、学业进步、明礼修身、身心健康,开好新生入学第一课。9月14日晚,北校区主任郭春鸿为2017级新生进行了入学以来第一场引航工程新生讲堂。讲座主题为《梦开始的地方--规矩与适应,大一生活ABC》,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郭春鸿主任以“A、政治进步,B、学业进步,C、生活安全”为内容开启讲座,她与2017级新生分享了在刚刚迈入大学校门之时,如何进行环境的适应、学习的适应、管理的适应、人际关系的适应等,各方面进行简明扼要的阐述,对学校各部门与学生工作相关的职能介绍。在讲座过程中,还进行了互动与破冰环节,针对新生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答疑解惑,收到学生欢迎。

本次讲座为北校区引航工程系列新生讲堂的第一讲。讲座在全场同学的热列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都认为讲座从不同方面满足了学生的学习渴望,获益匪浅。讲座现场座无虚席,达到了“出勤率、抬头率和点头率”三个百分之百,同学们对大一生活的期待和问题得到了解答,北校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此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