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和大一学生畅谈“党的十九大与我们”

   发布日期:2017-10-20
          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20171019日晚,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以 “党的十九大与我们”为题,从“中国梦,我的梦”、“青年强,国家强”和“中国精神,女院精神”三个方面和2017级大一学生进行了交流,受到同学们热烈欢迎。

李明舜从“中国梦,我的梦”引入,阐述了“中国梦”与“我的梦”之间的相互关系,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我们每个人都要为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的梦想而奋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重托和厚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们这一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李明舜强调我们要弘扬体现中国精神的女院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女大学生担当历史使命,把自己的个人发展与社会进步和时代要求有机结合,做到 “人生有理想,学业有规划,生活有安排”,不断锤炼自己“健全的人格、高洁的品格、坚韧的性格、优雅的风格”,为实现中国梦、女院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容纳近千人的礼堂座无虚席,同学们全神贯注,对李书记的精彩讲座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讲座交流,学生明晰了十九大与自身关系,感受了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更明确了青年的历史使命,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