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北校区管理学院以“知女院,迎评估”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0
            11月教育部专家组将对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更好的迎接评估专家的到来,使同学们了解审核评估相关知识,北校区管理学院组织2017级全体新生以“知女院,迎评估”为主题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深入的学习活动。

整个活动同学们学习态度积极,学习效果显著。学习采取“教师牵头、班委组织、同学参与”的模式进行。首先由管理学院辅导员孙柳青老师牵头,组织各班班长和团支书进行学习,然后部署工作。开展了前期宣传,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是评估的最大受益者,要全面了解女院,积极参与到学校迎评的各项活动中去。接着由各班班委组织各班同学学习,学习分为集体学习和自主学习两种形式。先通过同学们自由学习,再通过班会进行集体学习巩固。在班会上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检测同学们学习情况并选出较为优秀的同学带动其他同学学习,班会上同学们积极抢答,气氛活跃。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校的办学层次定位、学校的治校方略等学校各方面情况,学习了审核评估的含义、审核评估的目的、审核评估对学校学生的意义等审核评估相关知识。

118日晚上举行了“知女院 迎评估”知识竞赛将活动推向高潮。比赛由每班派出的固定参赛选手、各班班委和随机抽取的同学组成,评委由每班班委成员组成。比赛由“群雄逐鹿”、“争分夺秒”、“群英荟萃”和“一锤定音”四部分组成。比赛形式独特独具特色,必答题、抢答题环节由各班参赛人员答题,击鼓传花环节为全员参与,使在场所有人都参与到了活动中。孙柳青老师全程参与活动,并为同学们讲解和分享相关知识。同学们答题热情满满,比赛竞争激烈,不论是参赛者还是观众都能从容应答。答题环节结束后各班派一代表对各班学习过程作展示和总结,便于各班相互学习交流。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班级1个,二等奖班级2个,三等奖班级3个和各种单项奖。

迎评进行时,看我管院人。通过深入开展的评估手册学习和检测活动,2017级管理学院全体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评估的内容、意义和重要性。同时同学们也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在即将迎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将会用行动展现女院大一管院新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