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北校区计算机系认真开展评估知识学习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12
         20171110日北校区计算计系在班长团支书带领下逐条学习我校《评估知识学生读本》并进行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班会。

从今年10月开始,我校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后,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了能够深刻理解审核评估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审核评估的指标内涵,组织了多次班会,在班主任带领下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工作。

此次比赛的班会由计算机系一班二班班长主持,全体计算机系的学生参加,会上班主任郭春鸿做了重要讲话,鼓舞大家积极性,指出,要深刻理解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做到认识到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主管部门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有利于促进我校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转型发展,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的建设步伐。

班会促使同学们牢牢抓住审核评估的核心任务和关键节点,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此次评估主要考察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6个项目及1个学校自选特色项目,总计有24个要素、64个要点。

班会强调,要切实保障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确保做到责任到位。同学们学习了学校的四自精神、国家重点专业、学校教育目标、审核评估的理念、审核评估对学校与学生的意义、学校的治校方略、学校的办学层次定位、学校的办学服务等方面的内容。通过问答、讲述的互动形式,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出不理解的问题,班委认真倾听耐心解答。之后为巩固同学对评估知识的学习,计算机系班主任组织集体复习,并分发印有介绍学校审核评估问题的书签。

此次评估手册的学习在班委的组织与同学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完成。通过此次学习,计算机系全体新生对学校的培养目标,办学理念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2017级计算机系的同学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