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北校区一行到西安高校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5
          为了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实“建设教育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战略部署,结合我校大一学生管理的特点推进新生引航工作,以实际行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估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积极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加强队伍建设,北校区教务科和学生科教师组团于12上旬组织了赴西安外国语大学和西安翻译学院进行考察调研。

考察一行首先前往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展调研。此次调研受到了该校经济金融学院的热烈欢迎。座谈会上相关负责老师对该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学院发展、专业结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安排等做了相关介绍;两位专职辅导员对于学生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两校针对学生管理、教学管理、社团管理、创业创新、志愿活动等两所学校进行了深入交流。访谈结束后针对学生干部进行访谈并参观学校基础设施建设。

西安翻译学院座落在西安市南郊终南山下,由于地处较为偏僻,故学校实行“全封闭、准军事化”的严格的学生管理模式,同北校区有类似的学生管理模式。此次调研针对于学生管理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沟通。调研过程中除了与相关老师进行沟通以外,在校园里随机对学生进行了访谈。

通过此次调研开阔了眼界,学习和了解了两所学校在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各方面方法和经验,对于以后做好大一学生引路人,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和水平提供很好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