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商校校区红十字会组织学生参加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2
 
    为了培养大一学生的敬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精神素养,全面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我校商校校区红十字会于1130号组织50名同学前往北苑大酒店参加了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同学们认真聆听了郭明义同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的独到解释,他用十五首红色经典歌曲串联了整场演讲,带动了全场气氛,让同学们热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价值观在老一辈人心中特别的地位,也让新世纪新一代青少年对未来社会主义的发展有了更美好的期待,并坚定了他们的信念。

报告会由北京红十字会宣传部主办,报告会上播放了红十字会的历史来源和发展,也看到了我国红十字会在国内、国际救援活动上的贡献。在整个报告会和观看视频过程中有不少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同学们表示,本次报告让他们对红十字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也让他们让为公益而奉献的心更热切。

郭明义是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曾经获得劳动模范和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在报告会后他亲切寄语中华女子学院红十字会学生,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作为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立意高尚,让同学们都从中获益良多。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表示他们要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