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惠茹送爱心 感恩传真情

   发布日期:2018-12-24
 
    20181223日下午,在中华女子学院学生处(部)副处长陈丽君、北校区商校校区负责人郭春鸿、北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张晓亮、北校区汇佳校区辅导员王静的策划和组织下,带领201810名获得惠茹奖学金同学到奖学金捐助人李詠老先生家中走访和看望,感谢他们一家人无私的捐助,感谢他们对女院学子的殷切关怀。

李詠老先生今年已96岁高龄,他对学生们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他给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生,嘱咐同学们要永远保有一颗仁爱之心,真正做到爱家人、爱他人、爱祖国。人只有具有了仁爱之心,才能获得精神境界的不断提升,才能做一个真正向善的人。他还嘱咐学生们要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目标和理想,脚踏实地的为目标和理想奋斗。

今天在李詠老先生的家中,还有他的家人,我校女性学系教授罗慧兰老师一家人。他们为学生们的到来准备了丰盛的晚餐。罗老师不仅课讲的非常好,深受女院学子的喜欢,同时还是一位重孝道传家风的典范。她给同学们介绍了惠茹奖学金的由来,以及目前该项目的二期捐助人李斯为。她对同学们讲到,在物质上这些资助金额可能不是很多,但初衷是希望帮助同学们度过刚进入大学时的困难时期,今后还希望同学们能谨记女院校训中的“四自”精神,尽早自立,勇于担当,找到自己学习中的兴趣、付出努力、勇往直前;在精神上她希望惠茹这个大家庭是所有受助人精神上的港湾,遇到困难和挫折时,可以在北京、在女院找到一个温暖的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二期捐助人李斯为,询问了每位同学的专业以及今后的目标,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尽早了解自己的专业方向,真正做到学习上有的放矢,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同学们在聆听了李詠老先生和罗慧兰女士的谆谆教导后,积极踊跃的发言,纷纷为两位长辈送上祝福和感谢,同时表达了会认真学习、不辜负时光、不辜负捐助人的心意,用自己的奋斗实现理想;还有的同学对李老先生家的家风传承表达了敬佩之情,这种美好道德品质深深地影响了她们,让她们更好地思考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女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优秀品德。

最后,陈丽君副处长从学校资助工作方面,感谢捐助人的奉献,感谢惠茹奖学金对女院学子的帮助;商校校区负责人郭春鸿嘱咐同学们:用爱心奉献社会,用真心滋养真情,把温情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张晓亮副书记感谢了惠茹奖学金的一期和二期捐助人,他认为捐助人用实际行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难忘的思政教育课;辅导员王静希望同学们养成高度自律的学习生活习惯,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女院的四位老师都从不同的视角祝福学生,感谢捐助方,为今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