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综合新闻

北校区成功举办校园心理情景剧暨微视频大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2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大一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根据大一学生引航工程的总体部署,按照学生处2019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具体要求,北校区于45月开展了心理情景剧暨微视频大赛。

北校区情景剧和微视频大赛,与此前圆满结束的心理委员培训、心理知识普及与宣讲、新生讲堂之心理健康讲座等,是北校区2019年心理健康文化节中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比赛以“筑梦•追梦•圆梦”为主题,引导大一学生能够有机地把自我发展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心怀梦想,健康成长。吸引了本科和高职共计45个班级的同学积极参与。通过几轮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以情景剧和微视频的形式,用心讲述身边的故事,用爱解答内心的困惑。通过比赛,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们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更深了解到学生的所思所想。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心理调适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