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内控领导小组培训及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根据《财政部关于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的通知》(财会【2012】21号)、《教育部关于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实施工作的通知》和中直管理局关于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要求,学校内控建设工作于近日正式启动。5月22日下午13:30,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培训及工作会议在教图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副院长王京霞,由学校办公室、纪监审办公室、国资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财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内控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财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和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直内控建设咨询专家于庆峰为全体与会人员进行内控体系建设培训,培训围绕内控的范畴、目标、应用和建设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使与会人员对内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随后,财务处就《学校内控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的内容和起草思路进行了汇报,《工作方案》明确了学校内控建设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内控领导小组和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内控领导小组成员对《内控建设工作方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悉心听取了专家意见,并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王京霞进行总结讲话,强调内控建设对保障学校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同时学校作为中直系统内控建设的试点单位,需要全员参与、建立长效机制,并就内控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发挥内控领导小组在学校内控建设中的作用;二是要全面学习和掌握内控建设的要求和方法,有效推动内控工作;三是要从全局出发,分工落实,相互配合,整体推进,确保内控建设各项任务的完成和目标实现
 
作者: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