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教师赴美国参加2018年全美教育研究协会年会

作者:    阅读次数:

       

       应全美教育研究协会邀请,中华女子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教师,北校区辅导员魏子童于2018年4月14日至4月18日赴美国纽约参加2018年全美教育研究协会年会。超过世界96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2500余场分会,涉及教育政策、课程研究、研究方法等12个主要类别以及155个专题小组。

       会议每日从6点半至23点在9个邻近会场平行进行,同时美国各高校在此举办活动, SAGE,Routledge等知名图书出版商参加展销。大会由密歇根大学教授Deborah Loewenberg Ball主席主持,并为来自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的 Gloria J. Ladson-Billings 教授,哈佛大学的Sarah Dryden-Peterson 教授,华盛顿大学的Negin Dahya 教授、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分校的Katherine Muenks等颁奖。获奖者就各自研究问题分别发表演讲,主题包括性别平等、教育情境与个体差异等。


       本次会议展望了不断变化的教育环境中各国学者面临的新挑战与新机遇。虽然会议期间逢大雨,但是并未影响到各国学者对于学术研究的热情。在短短的两天半时间中各国学者展现出作为教师与科研工作者致力于学术研究的精神。


       在本次会议中,我校教师与来自美国不同高校的教授共同做了结构海报论文发言。在会议期间还与印第安纳大学教育学院的院长及副院长讨了论教育研究前沿问题,积极争取今后学校之间的进一步合作。



       围绕中央提出的深化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和教育界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积极响应,为老师搭建起对外专业学习和学术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