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我的班级我的家”学习型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之一

作者:    阅读次数:

同在蓝天下 共同成长进步
-2014级学前教育4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 
    2017年3月18日下午,2014级学前教育四班全体同学走进紫薇公园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给儿童送礼物的志愿活动。
    同学们精心设计玩具,在适合学前儿童使用的前提下,将想象力发挥到极致,例如,手工制品、玩具、幼儿绘本读物等等,每一件礼物都满含了同学们的心意。在制作的过程中,同学们以宿舍为单位,充分发挥了团结互帮互助的精神。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积极,虽然一开始会有些害羞,但是经过简单的聊天,同学们能与儿童们打成一片,还能一同游戏。同学们看到儿童们收下礼物时快乐的神情,心里备感欣慰。
    活动持续了一下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有了一次班级活动,增进了班级同学的感情,并且利用自身所拥有的专业知识与儿童、儿童家长进行了沟通,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明白了留守儿童也是普通儿童,应该平等对待,他们同样有权利得到家人和社会的关爱,一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