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赴北京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阅读次数:

    2017年7月8日至11日,儿童发展与教育学院赴朝阳区新希望融合教育幼儿园开展了一次关于“儿童防性侵教育”的暑期实践活动。
    通过前期对资料的搜索、对家长的调查、访谈,同学们发现现阶段的性教育极度匮乏,希望通过实践活动,以一种符合孩子的认知和身心发育规律的方式传递给他们正确科学的性教育,为我国儿童性教育建设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对幼儿园进行实地考察、旁听、与孩子们接触后,同学们对计划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调整和修改,并和幼儿园老师配合,进行了多次的排练。在充分地准备之后,7月11日,防性侵教育活动正式开始了。小小的一间不足二十平米的教室里,三十多个孩子和八九个老师紧凑的坐在一起,负责讲课的两位同学就在前面蹦蹦跳跳地为孩子们讲着、不时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但又控制着场面里出现所有小小的混乱,孩子们努力地转动脑筋,思考着,提问着。看着孩子们活泼的面孔,同学们由衷的感觉这是一件多么正确的事,同时也很庆幸没有让最初的那个简单的想法仅仅停留在想法,而是把它一步步实现,为孩子对性的好奇进行科学的解释而不断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