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基层动态» 分工会活动

光影中记录最美工作瞬间 赏诗处尽现中华文化之美

教务联合分工会成功举办“品工作之美 赏中华诗词”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11
 
为鼓励职工积极投入对中国传统经典的学习,丰富女院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教务联合分工会于近日举办了“赏中华诗词,品工作之美”活动。
 

    本次“品工作之美赏中华诗词”活动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全体会员按照校工会“爱岗敬业·寻找女院最美工作瞬间”教职工手机摄影比赛的通知要求,每人提交一张照片作为参加作品,并和会员们分享了照片。这些照片用光影记录女院职工最美的工作瞬间,是女院职工展现劳动之美、为女院文化传承必不可少的记录。第二部分是“赏中华诗词”大会,结合分工会几个部门的时间,69日中午,利用午休时间进行了本部分活动。活动中,全体会员通过对诗词连线、补充诗句、赏析分享等不同形式,在活动中展现职工丰富的文化底蕴,将活动进行的精彩纷呈。通过背诵大家耳熟能详的古诗,赏析古韵之美,加深会员对这些文化瑰宝的记忆和理解;通过回答带水的诗句、带云的诗句、含亲情的诗句等活动,考察会员对古诗词的掌握;通过各种有趣方式如假设古人有了朋友圈这一现代通讯工具,将现代科技和古典文化知识相结合的题目形式,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

 
教务联合分工会此次活动得到了会员们的积极参与,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对女院的归属感,使女院职工这个大家庭更加和睦融融。这在当下弘扬中国文化之美、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背景下,也有着重大的意义。让大家在集体的学习中提升自我的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