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家暴专家团来访我校

    发布日期:2016-03-04
2016223日,以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儿童与家庭局预防家庭暴力办公室主任玛丽路易斯•凯利(Marylouise Kelly)为团长的美国反家庭暴力专家团一行来访我校。美国驻华大使夫人梅洛迪•哈尼斯(Melodee Hanes)女士随团来访。学校党委书记李明舜接待了代表团及美国驻华大使夫人,并主持了双方座谈交流。双方就中美两国反家暴工作模式和服务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专业交流。



     中国妇女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蒋月娥、北京律师协会婚姻与家庭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杨晓林律师、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雪梅、朝阳区人民法院副庭长白小莉法官、博恒司法社工事务所项目负责人曲美霞受邀参加座谈。作为中国反家暴工作和立法的重要参与单位,我校法学院和社会工作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美国专家团重点介绍了美国反家暴服务工作中的热线接听、心理咨询、法律知识普及等领域的情况。双方还就反家暴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法和主要问题、家暴案件中量刑、法律与社区工作部门在家暴案件的法律干预和案件预防,包括庇护机构的设立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此外,双方对我国新出台的发家庭暴力法的主要内容和特点,以及反家暴立法正式实施后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