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以文量才 以文会友【管理学院简报第49期(总第328期)】

管理学院第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09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活跃校园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管理学院团总支于201611月成功举办了“笔端青春”主题征文、“我是主人公”活动以及“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等读书月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
读书月“笔端青春”主题征文活动于113日开始征稿,此次征文投稿形式灵活多样,内容篇幅不限。活动一经推出,同学们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纷纷投来稿件,经过前期筛选和微信公众号上的公开投票,最终张婷、高岩、钱明芬和乔晴四位同学获奖。
1115日下午在主楼136教室顺利举行了“我是主人公”活动。此次活动是让同学们将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的片段加以改编,以舞台剧表演的形式展现出来。最终有4支队伍进入决赛,选手稳定发挥,舞台剧表演精彩纷呈,获得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在经典中发挥创意,增强学生对读书的兴趣,将书本与实际相结合。
1124日晚,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在教图楼210教室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比赛现场,同学们展现了她们的机智敏锐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现场的对答如流引起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与书相伴的人生,一定有质量,有生机;书香飘溢的校园,一定有内涵,有发展。在管理学院团总支的精心筹备、积极宣传以及同学广泛参与下,“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通过读书分享生活、提升生活、思考生活,有力地推动了管理学院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构建书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