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芳华十载 行远思恩”——管理学院成立十周年暨校友返校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管理学院简报第21期(总第404期)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24

      2018年10月20日,管理学院成功举办了成立十周年暨校友返校纪念活动。齐聚管院共话激情岁月,风华正茂依旧同学少年。本活动为三个环节:一是纪念大会,二是专业座谈会,三是校庆联欢会。200多名管理学院的各届校友在母校的邀请下,相约而来,重逢校园。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和校友们全程参与了此次纪念活动。

      上午九点,纪念大会在教图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十年历史的宣传片拉开了大会的序幕,大家共同回顾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浓浓的管院情怀在心中激荡。首先管理学院院长张丽琍教授致辞,欢迎各位校友重返校园,总结了管理学院过去十年的成绩。在热烈的气氛中,返校校友代表为老师献花,并为母校捐赠图书。随后,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退休老教师代表分别发言,拳拳爱校之心,溢于言表,引人共鸣,催人奋进。最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霞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她将千言万语凝结成八个字:欢迎、感谢、希望和祝福,她的发言热情洋溢、情真意切,又不失幽默风趣,将整个纪念大会推向了高潮。大家共同祝愿管理学院的明天更美好!

      大会结束后,管理学院教师、校友来到主楼前合影留念,在镜头前尽展笑容,锁住美好的记忆。随后是重要的校友座谈会环节,由于人员众多,分设四个会场开展,听取校友们对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第一会议室召开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返校座谈会由院长张丽琍主持。党总支书记张霞在第七会议室主持了财务管理和审计专业的校友座谈会。第三会议室由副院长吴保忠主持召开会计专业校友座谈会。副院长金晓娜在第二会议室主持了旅游管理、市场营销专业的校友座谈会。

       座谈会上,全体校友都身怀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特别感谢母校的培养。感谢母校的“四自”精神一直在工作和生活中激励着自己;感谢母校自由、包容的氛围,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去尝试和探索;感谢母校老师的善良、公正、无私、有爱,给了大家温暖和自信; 感谢管理学院为大家大学期间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更好地培养了她们的理解、沟通、实践等各种能力,为其走向社会、步入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校友们也对母校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如课程设计要更加集中紧凑、增加校企合作、多提供工作实践机会等等。而且校友们也有专门给学妹们的嘱咐:如打好各种专业基础课的底子,全身心投入学习,多考各种证,多做社会实践等等。 


      上午的活动圆满结束。校友归来,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分享奋斗心路历程,喜看管院发展新貌。回望十年风雨路,每个人心中满满的都是对管理学院的青春回忆和祝福:祝愿管理学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蒸蒸日上、欣欣向荣!

      下午2点,“芳华十载 行远思恩”管理学院十周年暨校友返校联欢会在礼堂隆重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张丽俐、党总支书记张霞、副院长金晓娜、党总支副书记赵凤利、北京各大高校学生代表、历届管理学院毕业校友们以及我院全体师生应邀参加联欢会,近千人欢聚礼堂,为管院庆生。场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联欢会分为三个篇章:群聚首•思往昔、请君听•朝暮歌、问前路•潮平阔,、《光阴带走卡路里》、《年轮》、《逆光》、《北京日记》、《猎鹰出击》、《管院十年》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喝彩与惊喜!联欢会在管院师生的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圆满结束。


    管院十年的成长,铭刻着历史的沧桑与岁月的峥嵘;管院十年的蜕变,记录着铿锵的步伐与不屈的昂扬。“芳华十载 行远思恩”管理学院成立十周年暨返校校友纪念活动圆满结束!祝愿管理学院站在全新的起点,扬帆起航,再续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