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团员工作

学习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高职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

   2018424日,中华女子学院高职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暨第五期团校开班仪式在教图楼213举行,高职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80余名学员参加此次活动。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出席并作了“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的主题报告,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新娅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丁新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团校培训旨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明确共青团员的使命和责任,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明舜结合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着重围绕宪法的定义,内涵以及修改内容三部分进行详细介绍,深入浅出地对《宪法》修改的核心内容、重大意义以及认识视角等方面作了全面阐释。他指出,宪法的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这次宪法修改,始终贯穿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精神和原则,是我们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带头守法的生动实践,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他强调,青年人更应该学习宪法,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坚定捍卫宪法权威,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
   通过学习,高职学院师生在依法治国和依宪治国的实施举措上加深了认识,强化了师生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同时,此次团校课程将学习贯彻宪法精神与学生骨干培训有机结合,进一步发挥了团校在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模范队伍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提升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与工作能力紧密联系,着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骨干组织,为我院今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