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师风采

高职学院教师参加2015第一届海南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

        2015410日至12日,中华女子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孙建北教授、青年教师张静、钱昕等一行3人,应邀参加了在海口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一届海南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养老产业发展国际论坛”。
    本次博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指导,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海南中桥世纪会展有限公司执行,海口市会议展览业协会、香港金冠城国际投资集团等公司承办,旨在为推动老龄产业的发展提供交流平台。参加博览会的单位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老龄工作专业机构和企业,博览会现场分为养老社区与地产、养老服务、老龄设备康复护理用品、养老保健食品等四个展区,产品的智能化设计及老年服务涵盖了整个养老产业链。
    411日,论坛组委会举办了“互联网+健康养老沙龙”论坛,主办方邀请专家学者们就“健康服务业发展走向、传统医疗与互联网衔接的障碍、智慧健老社区营造、健康养老产业与金融”等议题展开了研讨和互动交流。同时,海口市有“医养结合”特色的“恭和苑养老院”作为论坛的示范性探访机构,给与会代表提供了养老服务的海口经验介绍及现场参观。
    高职学院本次参加首届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的研讨,为2014年新开社区管理与服务(健康管理与服务)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提供了供需对接的市场信息和价值参考。尤其是在当前“互联网+”的新经济常态下,积极参与养老产业领域的新知识新概念传播,将“互联网+ 健康养老”理念融入到人才培养的不同环节中去,预期培养出一批具有职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健康管理职业人才,具有一定的现实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