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风采

舞动青春旋律,谱写绚丽篇章

2016年高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技能大赛

     为加强高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技能训练,充分展现学生专业风采,高职学院房山校区于113日举办了“舞动青春旋律,谱写绚丽篇章”——音乐表演专业技能大赛,共有7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高职学院音乐表演专业教研室老师和辅导员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技能大赛分为“边弹边唱”、“幼儿舞蹈”、“讲故事”三个环节,其中“边弹边唱”环节中参赛同学展示了扎实的弹唱功底,刘欣然同学演奏的《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弹奏精巧、声音洪亮,表现出了声乐与钢琴相互搭配、完美结合的佳境,荣获一等奖;“幼儿舞蹈”环节以宿舍为单位参赛,同学们精心编排,用生动形象的幼儿舞蹈展现她们的专业技能,同时也诠释了幼儿舞蹈的可爱与学习性;“讲故事”是幼儿教育的一项重要技能,在第三个环节的比赛中,张越同学讲的《曹冲称象》把曹冲这一形象的聪明机智、灵活变通生动地讲了出来,荣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音乐表演专业学生的发展方向为有艺术特长的幼儿教师,此次技能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充分展示个人风采,同时也增加了艺术表演经验,为未来的实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