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辅导员工作

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交流共享

高职学院“最强演说家”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责任感,高职学院于2015年11月13日在教图楼408教室举办了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交流共享”为主题的“最强演说家”演讲比赛。此次比赛为决赛,共有十五名同学入围,评委由辅导员担任。
    比赛中,选手们从容自信地走上讲台,她们精神抖擞,充满激情,在演讲中阐述着对学业的认识,对专业实践的理解,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表达出对大学学习和生活深深的热爱之情。此次演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穿插英文、古诗词、歌唱等,让观众眼前一亮。选手洪亮的声音、激昂的感情、抑扬顿挫的节奏也为演讲增色不少。她们充实而有内涵的内容让观众深受感染,多次让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热泪盈眶。师生认真聆听,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激烈角逐之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最后,演讲比赛在评委和观众的分享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比赛,高职学院为学生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展现了学生激昂向上的精神风貌,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与演讲能力,丰富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此外,本次演讲比赛主题与专业学习充分结合,通过分享高效的学习方法促进高职学院良好学风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