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高职新闻

高职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

暨“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红歌比赛成功举办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5周年之际,中华女子学院高职学院52日下午一时在教图楼213教室举办了高职学院新团员入团仪式暨“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红歌比赛。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激发青年学生对祖国和党的热爱,培养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丁新娅、各教研室主任、班主任及辅导员代表和19个班级9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主持人宣布新入团同学名单,新老团员面对鲜红的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团员们又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增强了团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丁新娅书记在活动中向新团员表示祝贺并提出要求,希望新团员能全面发展,不断学习,无愧于共青团员的光荣称号,用实际行动完成自己的誓言,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她勉励老团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努力,积极带领新团员共同进步,争做表率。
入团仪式之后,红歌比赛正式开始。今年的“五四”合唱比赛精彩纷呈,同学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演唱了《青春舞曲》、《国家》、《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歌曲唱响了女院,唱出了青春风采。经过激烈角逐,2015级学前教育1班和2016级学前教育3班在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本次红五月红歌比赛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各班级精心组织,学院学生会、团总支各部门悉心配合,充分展现了高职学院学子们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

 
近年来,高职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教育,展现和谐团队的建设成果,增强理想信念。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增强学生们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相信高职学院的学子必将为实现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