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高职新闻

缅怀革命历史,展望科技未来

高职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最佳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高职学院教工党支部分别在74日、5日开展党员活动——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和中国科技馆。
    首先是回顾革命历史,全体党员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纪念馆分为三个参观区,即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抗战民居参观区。展馆参观区的陈列内容以照片、实物为主,通过这些我们了解了从抗战以来的各个战役的真实情况。结束了展馆参观区的参观以后,我们就进入了地道参观区,这也是大家最期待的。地道内约有一人高,一个半人宽,弯弯曲曲,纵横交错。里面还有可供防水防毒气用的翻板。地道内设有单人掩体、作战指挥所、会议室、休息室、水井口等。
    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使高职学院全体党员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激发青年人的热情和活力,给大家提供了一次很好的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参观,党员们回顾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把握红色精神的实质,也增强了党员的党性意识,并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接下来是活动的第二部分——展望科技未来,参观中国科技馆。展厅面积2300平方米,基本上所有的展品都能动、能玩、能演,让展品有互动性和趣味性。展厅围绕“创新之美、和谐之美”的展示主题,与常设展厅“和而不同”,既互相呼应,又自成体系。小球阵列、生命螺旋、机械旋律、气泡成像、时间之轮等大型展品的设立,将科技的亲和力展现无余。尤其是球幕电影,让观众身临其境,在美的环境中感受科技的魅力。
    参观中国科技馆,让所有教工党员受益匪浅,也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取得的伟大的科技成就。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不断地充实自己,掌握前沿知识和技术,为祖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贡献,同时能把这些知识和能量传递给学生。
    通过此次活动,高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确立好人生目标,努力追求自身各方面的全面发展,增强广大党员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正确生活信念和人生目标的意识,从而激发强烈的精神动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祖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