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高职新闻

高等职业教育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

 

2017913日和15日,高职学院在校本部、房山校区,分别对学前教育、旅游管理、社区管理与服务、音乐表演专业494名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和专业入门介绍。中华女子学院副院长孙建北、高职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丁新娅、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负责人、教务科、学生科相关人员、各班班主任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孙建北院长从中华女子学院校史校训,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历史、趋势,中华女子学院高等职业教育的现状,各专业发展在行业内的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通过这些介绍,加强了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和认同,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最后,孙院长对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她们在校期间,注重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的养成,鼓励大家扎实学业,练好技能,适应基层,修身养德,不断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同学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随后,教务科和学生科分别从在校学习和生活两个角度介绍了有关重修补考、出国留学、继续教育、学生活动和党团建设等方面的内容,指导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初,各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还陆续开展了专业教育,从专业培养方案入手详细介绍专业培养目标、培养规格和要求、课程体系、就业前景等,强调了专业课程与职业技能实践教学环节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入学教育,使新生了解了高职教育的特点,强化了专业意识和认同,明确了学习目标和任务,帮助她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