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高职新闻

高职学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节拉开帷幕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共创美好宿舍文化,高职学院于411日,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安全知识闯关竞赛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同时,本次活动拉开了高职学院第三届宿舍文化节的帷幕。
  本次安全知识闯关竞赛旨在增强同学们公寓消防安全知识和自我逃生能力,共有35个宿舍参加了本次竞赛。竞赛结合定向越野的方式开展,题目涉及公寓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知识、烟雾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及实操,根据答题数量及闯关用时综合评出奖项。本次竞赛形式多样,内容充实,不仅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促进宿舍成员之间的团队合作,同时也巩固了学生对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掌握应用。
  在安全知识闯关竞赛活动结束后,由保卫处老师面向松竹公寓消防安全志愿者团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共有36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内容涉及消防安全知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等,增强了学生安全自我管理能力。
  本届宿舍文化节将围绕宿舍安全和文化建设开展系列活动,联合保卫处等部门多方共建,师生携手,共同创建和谐、文明、温馨、安全的宿舍环境,推动校园安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