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高职新闻

高职学院举办“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讲座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帮助学生了解毒品及其危害,增强广大师生的识毒、拒毒、防毒、禁毒意识,营造良好的大学生成长环境,58日下午,高职学院特邀北京高新社区戒毒康复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主任李雪莉,在校礼堂为我院师生开展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在禁毒宣讲活动中,李主任首先针对青年人处于生理、心理发育期,好奇心强,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少知识,抵制毒品侵害能力差的特点,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结合相关的视频和图片,深入浅出地对当前国内外毒情形势、毒品危害、为什么要对大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和抵制毒品侵害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号召广大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慎重交友,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最后她希望同学们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学习好、掌握好、运用好、宣传好禁毒知识,让自己和身边人免受毒品的危害。
   通过此次禁毒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