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本院概览» 本院概况

专业简介

文:     图:     发布时间:2019-04-24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成立于2007年,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传播学、新闻学、艺术学、中国语言文学等多学科知识,掌握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公关宣传企划部门从事播音主持、艺术教育、讲解、宣传、策划等相关语言传播工作,具备扎实的语言功力、媒介传播能力、艺术修养和公益服务意识的适应时代需求和媒体行业变化的知性高雅的口语传播人才。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成立于2009年,是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单位会员,也是国家汉办东南亚志愿者教师项目成员。教学团队力量雄厚,高级职称占64%,博士学历教师占73%,国家级教学名师1位。下设语言、文化和文学、写作等三个教研室,承担学院及全校的语言、文学、文化、写作等课程。目前在女性对外汉语教学人才、女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就业等领域展开多项研究,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成立于2009年,在不断探索中逐渐形成了较为鲜明的人才培养体系。建成了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望京花园社区实践教学基地、与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社会服务中心建成合作单位。举办了六届专业舞蹈进社区活动,两届北京市舞蹈骨干培训活动,覆盖全北京各个区县,形成了以服务群众文艺活动为主的专业特色,具备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与新媒体专业2018年首次招生,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国家特设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学基本理论,具备现代传媒人视野和职业伦理素养,熟悉新闻传播政策法规,熟练掌握计算机数字应用技术、网络传播与网络信息采编、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网络经营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女性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