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参演的《一代楷模周恩来》徐州站巡演圆满成功

文:     图:     发布时间:2016-12-15

    10月12日、13日晚上,徐州音乐厅座无虚席,掌声阵阵,由众多艺术家与我校文化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师生共同参与演出的《一代楷模周恩来》倾情上演。江苏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耀新、徐州市市长周铁根,市领导冯其谱、李燕,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臧海群等共同观看演出。


    薛飞、张洁两位老师带领中华女子学院文化传播学院的十五位同学参与了《一个降落伞包》、《一条黄色的棉被》、《一月的哀思》、《一张午餐收据》等节目的演出。剧中情节扣人心弦,人物形象生动鲜活,真实反映了周恩来崇高伟大的爱国精神、默默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高尚纯粹的人格魅力。演出过程中,很多观众沉浸在剧情中,台下多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一些观众自发跟着朗诵。


    臧海群慰问演出并指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我们要增进文化自信。她表示,文化自信源于“古”而成于“今”,既体现在对待本民族历史文化的态度上,也体现在对待本民族文化当下发展及其前景的态度上,学院将搭建平台,使同学们有机会切身参与讲好中国故事的实践中。
    活动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了周总理的崇高精神,提高了同学们艺术修养,增强了大家对于中国优秀文化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敬爱的周总理为楷模,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