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讲师德 树正气”民主生活会及廉政建设会议

文:     图:     发布时间:2014-06-09

               
    为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党章(修订案)》,结合纪念建党93周年,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工党支部在5月20日组织了专题学习,探讨如何将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在北大的讲话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以及校园文化建设当中去。

教工党支部结合刚刚结束的期中教学检查中,对学生们反映出来的各种问题,涉及到老师的课堂教学、课堂言行等方面的批评进行了反馈,老师们也表示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改正。

陈丽君书记建议大家,尽可能不要把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带到讲台上,要坚持为人师表,唱好主旋律,传达正能量。

随后,根据十八届中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和我校2014年纪委工作部署,全体教工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影像片:《严守党的纪律》和《坚决防范四风》。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的责任,就是同全党同志一道,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每个共产党员都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严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争做遵守和维护纪律的模范。

录像片诠释了为什么要切实加强纪律修养,为什么要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为什么要勇于同违法乱纪现象作斗争的重要性。通过观看录像片,我系教工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观念,提高了廉洁自律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大家都表示要将政治理论学习和廉政教育长期化,常态化,融入到师德建设和教学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