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实践

文化传播学院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举行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文:     图: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16日上午,文化传播学院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在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大厦举行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韩维春院长首先介绍了对外经贸大学留学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对外经贸大学是中国财经类最高学府,也是最早建立中英文本、硕、博高端援外项目的高校。目前全校65个专业中,有40个专业可以提供双语课程,满足来华留学生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和预科教育等相关需求。国际学院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从事外国留学生招生及管理工作的专门机构,全面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类外国留学生教育的对外宣传、咨询、招生、录取以及留学生入学后的学籍管理、签证管理、教学教务及日常生活管理。除学历教育外,国际学院还向各类团体及个人提供包括基础汉语、商贸汉语、强化汉语等各类语言培训项目,以及有关中国经济和文化等内容的进修课程。目前,有来自1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200余名来华留学生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其中攻读学位的学生有2400余人,语言及各类进修生800余人。此外,每年还有大量前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短期进修和访问的团体和学生。


    我校教务处侯典牧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学校的基本情况。目前,打造国际化女子大学、发展国际留学生教育是我校发展的两个着力点。学校教务处将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的合作为契机,促进培养过程中教学与实践的结合,力争在援外培训、学分互认、联合培养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和合作水平。
    文化传播学院臧海群院长介绍了文化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为北京市特色建设专业,多年来为汉语国际教育领域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学院成立后,在语言教学的基础上也特别注重文化的熏陶,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希望通过与对外经贸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合作,能够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切实提高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


    2018年2月到4月间,已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0余名学生赴对外经贸大学开展了课堂教学、留学生管理等实习、实践活动,并得到了对外经贸大学的充分肯定。国际学院副院长王佺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实践基地建设,储备师资,也欢迎文化传播学院为其输送更多优秀的实习生和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