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汉语国际教育系举办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海外志愿者欢送大会

文:     图:     发布时间:2014-06-09

                  
                      
    201457日,汉语国际教育系在主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14届毕业生座谈会暨海外志愿者欢送大会,会议由系总支书记陈丽君主持,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志慧,教务处处长助理张小红,学生处资助中心主任吴唐燕参加了会议。

首先,副校长宋胜菊发表讲话,她对我系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即将走出校门成为女院校友的各位同学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特别鼓励赴海外的汉语志愿者,她们的工作如同联合国的工作一样意义重大,希望她们弘扬志愿者精神,牢记文化传播的使命,为祖国争光,为女院争光。

随后由学生代表发言,毕业生对老师和学校充满了感激之情。我系2014届毕业生中,有2名学生已于420日赴老挝任教,6名同学将赴柬埔寨、泰国任教,1名同学赴美留学,7名同学考上研究生,其他同学选择就业。即将走上不同人生道路的学生就四年来的感触、收获、对母校的意见进行了感人肺腑的发言,同学们沉浸在毕业的感伤氛围中,泪流不止。大家都表示,在女院四年的学习让青涩的女孩成长起来,并且受益良多。

来自职能部门的老师就毕业前的相关手续问题进行了说明。

最后,系主任寿静心老师做总结发言,寿老师强调刻苦在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价值,并表达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建议。

发言结束后,欢送会进入高潮,2014届班主任辅导员龚佩老师为大家精心准备了一个大蛋糕,蛋糕上写满了2014届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学生的姓名,学生们倍受感动,在合影留念之后,和与会老师一起分享了蛋糕,气氛热烈欢快。

 

汉语国际教育系

2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