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汉语国际教育系开展“弘扬中国精神 加强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文:     图:     发布时间:2014-06-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汉语国际教育系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弘扬中国精神 加强学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内容包括召开主题班会,每个学生就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书面建议等。

4月中旬和5月初,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各班召开班会,分析目前学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比如上课迟到、早退,上课看手机的多,听讲的少,随便出入教室,等等,让学生自己分析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大家都认识到,主要是在思想上放松自己,在认识上就觉得无所谓造成的。各班的班主任在班会大讨论的基础上,结合目前的期中教学检查,要求每个学生就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文明行为等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书面的改进建议,在五月中旬前交上来。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和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学风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和人才培养的质量。我系将要把学风建设工作常规化,长期化,不断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