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我校举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文:     图:     发布时间:2017-03-13

3月9日,我校文化传播学院在教图楼412教室举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分享交流会”,由刚刚从国外归来的5名201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志愿者做专题讲座,分享海外任教经历。



周新童 、陈伊果、王丽、雷蕴菲、胡晓月五位志愿者分享了她们的海外志愿经历。周新童细致地讲解了成为一名海外教育志愿者前期准备和培训流程,并为有意向的同学提供经验。陈伊果通过短片介绍了赴泰志愿丰富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充满异域风情的节日庆祝活动。“与你相遇,泰幸运”的雷蕴菲分享了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宽容善良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王丽、胡晓月结合自己的任职经历,提出了入乡随俗、尊重文化差异、积极参加各种活动、遇事冷静等建议。


在三个小时的交流时间里,志愿者们图文并茂的现场展示,提高了同学们对泰国风土人情的认知,了解了掌握志愿者综合能力面试考察基础知识以及中华才艺的重要性,引发了大家对汉语教学与跨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思考,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信念。


文化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4年共有31人赴东南亚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美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等担任汉语教师,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女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走出国门,融入他乡,磨砺自我,无私奉献,展现了女大学生的风采与活力。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中传播中华文化,展示汉语魅力,塑造了自己勇于承担使命、无私奉献的国际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