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名师名家讲坛暨高晓虹荣誉教授聘任仪式

文:     图:     发布时间:2017-05-15

    2017年5月4日下午,我校文化传播学院举行名师名家讲坛暨高晓虹荣誉教授聘任仪式。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人事处负责人、文化传播学院党政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刘利群为其颁发荣誉教授证书,对高晓虹教授的为人、治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高晓虹教授作为高校教师的榜样,在探索如何教书育人背后的意义和内涵外,做好五件事情:要有对事业的热爱和追求;要拥有宽阔的胸怀来包容不同的成长;要以奉献精神为基础,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用精细化的管理来促进团队的整体进步;要拥有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的科研、创作、教学能力;要保持旺盛的学习兴趣和学习能力,卓越是永无止境的,要向更高的事业迈进。
    

    接着,高晓虹教授作为文化传播学院名师名家讲坛的特邀嘉宾,结合自己多年在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的任教经历,为文化传播学院师生分享了新闻传播学教育教学与管理经验,从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学科建设上要“入主流、有特色”,协调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教学领域要明确外语线、写作线、观摩线、创作线、理论线的五条线五条工作线;教育工作者要与时俱进,不断修订教学方案,用任务带动实习实践;在科研方面,要用制度来管理人员,努力完成定性要求;在师资团队建设方面,要学会优化结构,坚持引进与自主培养相结合,建设能攻克不同题目、各有所长的科研团队。高晓虹教授还与文化传播学院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对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的回答。
    

    高晓虹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第一批教学名师。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多年来,高晓虹教授主要从事新闻传播学的理论与实践、电视节目制作的教学与研究。她主讲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电视新闻学》课程被评为北京市精品课程。此外,高晓虹教授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全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广播电视学与新媒体研究分会会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