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传播学院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校内研讨会

文:     图:     发布时间:2018-05-10

       为优化完善新建专业“网络与新媒体”的人才培养与课程体系,2018年5月9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建设校内研讨会。


    我校王练副校长亲自到会指导,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的领导,计算机系新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教师以及文传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先由文化传播学院院长臧海群教授对“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前景、发展状况及目前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之后在座的诸位领导和老师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热情提供指导建议和建设性意见。
    王练副校长指出,学校建设“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是在文传学院的文化传播、播音语言服务的基础之上,进行专业群建设,专业间有相互支撑作用。该专业2010年首次在国内高校以“新媒体与信息网络”的名称开始招生,2013年教育部统一修订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要积极对那些开设较早的院校展开专业调研,学习经验,寻找专业的定位的思路;另外,还要走进市场,对新媒体相关用人单位进行调研,将人才市场的需要和我校的强项相结合,找到我校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立足点。可以结合国家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高标准、高起点,结合学校实际,明确清晰的人才培养定位,建设好有女院特色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文传学院教师们对领导和专家们给予的意见和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会后要认真领会,逐一贯彻落实。对办好、办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培养出新媒体传播领域出色的女性人才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