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理想的远大,文化的自信”---谈习近平用典专题讲座

文:     图:     发布时间:2018-05-24

       5月22日下午,文化传播学院邀请我院梁克隆教授为文传学院教师举办“理想的远大,文化的自信----谈习近平用典”专题讲座。

 
       
梁克隆教授用心细致地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在一系列讲话、文章和著作中各类讲话中用典的实例,结合实例分析了典故本原的意思和思想内涵,以及典故本身“古为今用”的现实意义,同时分析了习近平用典风格中表现出的对中华民族悠久文化的坚定自信,并鼓励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和思考,从中国传统文化的宝库中汲取力量,积累和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文传传播学院院长臧海群也肯定了本次专题讲座的意义,作为文化传播学院的教师,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树立文化自信,并传承和影响给学生是每个老师的责任,梁克隆老师在这一方面为大家树立了一个榜样,因此特别感谢梁教授为文传学院全体教师所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