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传播学院举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分享交流会”

文:     图:     发布时间:2019-03-20

319日,文化传播学院在教图楼312教室举办“赴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经验分享交流会”,刚刚从泰国归来的7名志愿者分享了她们的志愿经历。


1.png


汉语教师志愿者何艳、竟欣贺、张文青、王颖、闫敏、邓榴、沈久婷从各个方面介绍了她们参与志愿服务的收获,分享了教学工作中的经验,介绍了异国他乡的风土人情、衣食住行。她们讲述的一些当地独特的节日,热情好客的当地居民和发生在她们平时的各种趣事,以及处理各种困难的技巧,体现了她们作为身处异国他乡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智慧与担当。


2.png


同学们从她们的具体工作与生活中了解了志愿者的真实的情况,体会不同国家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学到了遇事冷静、注重人际交往、奉献精神、自信等宝贵经验。“微笑的国度”让同学们对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有了深入的思考,泰国的教育理念坚定了“寓教于学”的教育主张,文化的差异让同学们以更开放包容的态度看待不同事物。志愿者们幽默风趣的表达与大家形成很好的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33333.jpg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6年共有41人赴东南亚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美国密苏里大学孔子学院等担任汉语教师,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及中外文化交流相关工作。她们走出国门,融入他乡,把自己最美好、精神昂扬的一面献给汉语教育事业,将中华传统文化的芬芳撒向国际,也将文化传播的种子种在每一个文传学子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