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您所处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文化传播学院口语表达课程团队进行集体备课

文:     图:     发布时间:2019-02-27


226日下午,在主楼第七会议室,文化传播学院院务会结束之后,口语表达课程团队13位老师进行集体备课。

臧海群院长首先向新加盟的四位老师介绍了口语表达课程的试点情况,对前两个学期的口语表达上课情况、内容、效果等做出简要总结。接下来课程负责人张永辉老师主持会议进程。会议主要讨论了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一,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根据课程内容特点,选择匹配度高的教师做主讲。请新进教师与讲过此课的教师密切沟通,尽快熟悉工作流程。

第二,重点强调口语表达课程属于实践课,三分理论七分实践。需要任课教师简明扼要地讲解最精华的理论知识,然后进入实践训练环节。难点在于实践训练形式的选择,如何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积极性。力争在实践训练中扎扎实实提高口语表达水平。

第三,进一步完善成绩评定方法及标准。老师们就平时成绩、期末成绩、总成绩的确定方式与标准各抒己见,自由讨论,逐渐达成共识。

第四,经讨论,老师们认为在前两个学期的试点基础上,应该及早进入教材编写工作,以期更有利于后续教学。

   经过本次集体备课,老师们明确了工作方向与任务,交流了思想,融洽了感情,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