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交流合作
 
    作为全国妇联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学校充分发挥了在“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妇女发展服务,为妇女国际交流和政府外交服务”中的应有作用,并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在1995年世界妇女大会期间,上百个国家与地区的妇女代表团来学校参观,对学校评价很高,一致称赞这是中国妇女地位受到国家高度重视的体现。近几年来,先后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妇女代表团来校访问。叙利亚总统夫人、卡塔尔埃米尔王后、科威特公主、美国国务院全球妇女事务无任所大使等,先后与我校师生座谈或发表演讲。学校教师在“北京+5”(世妇会后5年工作总结会)、“北京+10”(世妇会后10年工作总结会)等重大国际会议及国际交流活动中担任专题组主持人,或作大会专题发言。学校正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了解中国政府重视妇女教育和妇女发展的重要窗口。
    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韩国、日本等十几个国家的高等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都有一大批教师出国或赴港澳台地区参加国际会议及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项目研究。学校还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有关高校开展学生交流项目,一些学生在校学习期间赴国外或境外学习。2011年,新增了学生海外资助项目,用以资助我校优秀学生特别是优秀贫困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
    截至20146月,学校学生海外交流项目共21个,项目形式多样,短期项目包括暑期赴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等院校的英语培训项目,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项目、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赴美国、韩国女子大学的一学期交流项目;长期项目包括赴日本一年交流项目,与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等院校的2+23+1+1联合进行学士、硕士教育项目。2003年,学校取得了招收留学生的资格,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侨学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