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师生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作者:金融  来源:金融  发布日期:2016-10-26
       为深入推进金融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红军长征革命精神,10月22日和26日上午,金融系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到军事博物馆参观了《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
       此次展览全面展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和英雄壮举,展示了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以及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人民军队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展览以大量珍贵文物和历史图片,穿插了“艰苦岁月”“金色鱼钩”“半截皮带”等真实感人的长征故事,都承载着红军将士“不怕牺牲、革命理想高于天”的革命精神。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战略转移踏征程”、“伟大转折定航向”、“浴血奋战勇向前”、“革命理想高于天”、“胜利会师开新局”和“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等六部分展览,在观看“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等大型主题景观时,大家被逼真的模拟场景所感染,时而心情沉重,时而心潮澎湃,深深接受了思想上的洗礼。
       通过认真参观展览,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长征从挫折走向胜利的曲折历程,理解了理想信念对于战胜困难夺取胜利的重要作用,更加清楚了长征胜利对于中国革命胜利的伟大意义,进一步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感人力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品质,永远的铭记长征精神,传承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