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一行走访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6

     为提升金融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深入了解金融行业发展现状,培养适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女性金融人才,积极开拓校企合作育人新途径,3月20日,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张瑞芝、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汪连新、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王超和副教授刘学华老师一行四人走访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受到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安立路中心营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党总支组织委员姬冠容等人的热情接待。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2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证券公司,也是唯数不多的具有中国有金融全牌照的公司,近年公司业务取得飞速发展,2018年6月20日,公司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境内第11家“A+H”上市券商。

 双方就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实践周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党支部共建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座谈会上,姬总首先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选人用人标准、在岗实习学生的实际表现和安立路中心营业部党总支基本设置及开展的党建活动情况,综合管理部张总介绍了公司的工会工作,财富管理部陈总介绍了公司业务等。随后,张瑞芝代表金融系感谢公司这几年在教学实践周和毕业生实习等方面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金融系和金融系党总支基本情况、党建活动和工会活动开展情况及2019届毕业生情况,并就北京高校大学生家庭理财技能大赛、学生志愿服务、支部共建等方面的合作设想与对方进行了洽谈。刘学华就近期经济发展态势、股市发展情况分析等与对方进行了交流。汪连新介绍了以往实践教学周合作情况及学生收获等。

 最后,金融系一行四人在姬总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中信建投证券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财管管理部吴晓东经理详细介绍了中信建投证券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基地由产品展示区、专家讲堂区、互动交流区、模拟体验区、投教资料区和征集意见区组成。其中产品展示区又由历史区、品种区、理念区和风险区组成。主要目的是帮助广大中小投资者掌握证券投资必备知识,提高风险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走访,双方加强了对彼此的深入了解,为促进双方开展全方位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双方就校外实践基地建设、教学实践周合作、学生实习就业、党支部共建、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了基本共识,双方纷纷希望今后能够以女性金融人才培养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享行业资源和教学资源,推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