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汪连新副教授参加2016医养结合创新国际论坛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9
    2016年12月16日,由北京大学战略研究院主办的“2016医养结合创新国际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华女子学院金融系副教授汪连新参加论坛。
    论坛邀请了国家卫计委领导、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专家学者以及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养老机构的科研专家发表主旨演讲,提出应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挑战,着力解决目前医疗和养老分离的现状,避免老年人把医院当成养老院,长期住院“押床”,造成医院病床紧张,医疗资源不能有效利用。会议倡导将老年人最需要的“身体治疗”和“养老护理”两方面充分结合起来,实现社会资源的最大化使用。政府加快顶层设计步伐,明确职责,把老年人健康防护、疾病预防治疗、身体康复训练、临终关怀等老年服务充分融合起来,把养老机构与医院的功能结合起来,老年人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合为一体,以老年人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切实解决目前制约“医养结合”的制度障碍,最终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的制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