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开展专题讲座——从宏观经济看大学生就业问题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6-12-19
       2016年12月13日下午1:30分,金融系邀请了北京恒宇天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院研究总监姜丕军博士来为我系大二、大三学生开展了一次题为“从宏观经济看大学生就业问题”的专题讲座。
       姜丕军博士专注于宏观经济、资本市场投资策略等方面研究,在多家权威媒体和期刊发表文章四十余篇,行业经验丰富。此次讲座从当前宏观经济呈现的变化与趋势出发,结合中国城市化特点分析了金融业大发展的客观现实、金融业子行业业务特点和要求,进而根据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体会提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方向与基本要求——理想、勤奋、坚持,他指出人要有理想、要为理想而活;勤奋是立业之本;坚持是成功之道。姜博士的讲座为我系金融学专业学生从宏观视角认识专业、了解行业及自我定位开阔了思路,同时也引发了学生对未来从业的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