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十周年系庆暨金融学科建设与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0-30

20141025日,金融系十周年系庆暨金融学科建设与就业座谈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华女子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利群,副院长宋胜菊、王京霞,学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部分领导出席了会议。受邀参会的校外专家学者有:中国民生银行电子银行部北京运营中心总经理马景丽;包商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刘建军;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谢太峰;中国村镇银行论坛秘书长、中国亚太金融学会秘书长蒋勇;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徐德顺;阳光私募基金经理何金子;河北银行发展研究中心战略研究室主任胡姜文;华夏银行北京望京支行公司部经理吕游。金融系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金融系系主任李树杰和首都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谢太峰主持。

会上观看了金融系10周年发展宣传片。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明舜发来了贺信,对金融系成立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希望金融系继续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培养更多具有女院特质的优秀金融人才。刘利群对金融系十周年系庆表示祝贺,并为金融系校外实习基地的领导颁发了金融系特聘校外专家聘书。宋胜菊为金融系十周年系庆致贺辞,回顾了金融系十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成绩,对参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

会上,马景丽介绍了中国民生银行与金融系的“民生银行班”校企合作项目;刘建军表达了包商银行与金融系开展校企合作的意愿及开展网络金融教学的必要;蒋勇、何金子均表示愿意在金融系学生的实践、实习方面给予协助与支持;卫星和谢太峰提出高校应加强与业界、政界、学界的联系与合作;徐德顺、胡姜文、吕游则从高校金融专业人才培养、大学生复合能力培养及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学校各职能部门和院系的领导也对金融系十周年系庆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就金融学科的发展与就业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最后,宋胜菊作了总结讲话,对金融系的人才培养、就业拓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和要求。

至此,金融系十周年系庆暨金融学科建设与就业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会议,一是进一步提升了金融系在学界、业界的知名度,拓展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增强了办好金融系的信心和希望。二是就金融学科建设问题,从校内外专家学者那里汲取了“把金融系既做强,又做大”的措施和方法。十年奋斗,十年积淀,金融系将以此为契机,认真研究专家和领导们的建议,继续深化教学和科研改革,搞好金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拓宽视野,兼容并蓄,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