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成功举办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为了让2015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变,我系于2015118日在北校区开展新老生交流会,活动由金融系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北校区辅导员常琨主持。参加此次交流并发言的嘉宾有学生党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全体15级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持续近3个小时。
活动共分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嘉宾发言。系学生会主席郑博心、团总支副书记王娅文、优秀党员兼实习生代表韩思沁、优秀志愿者代表李佳琪、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罗心怡等分别介绍了她们在女院学习、生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等情况,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她们的经验与心得。第二环节,自由提问。优秀学生代表分教室为新生们解答疑惑。最后,常琨老师进行交流总结,她鼓励2015级新生坚定信念,增加自信,向学姐多学习、多请教、多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让青春不留白。
会后,2015级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启发甚大,认为优秀学姐的经验分享为她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有助于她们明确学涯方向、坚定生涯目标。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也进一步融洽了新老生之间的姐妹情谊,促进了两个校区团学活动的和谐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