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献祖国”——金融系举办歌唱祖国红歌比赛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29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9年9月27日晚,金融系在教图楼205教室隆重举办的“青春之歌献祖国”比赛。次比赛由金融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金融系学纷纷到场观看比赛。

在象征着希望的歌曲《逆光》中,比赛拉开了帷幕。《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大中国》等一首首激情澎湃的红色歌曲,仿佛时光的回溯,带着现场观众重温了祖国的峥嵘岁月。

《最初的梦想》、《小幸运》等青春歌曲是新一代的专属回忆,压轴的两位选手以其扎实的唱功,凭借一首《攀登》将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赢得阵阵掌声,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2017张欣悦胡珊两位同学深情演绎的《大中国》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结果公布后,在余音绕梁的词曲旋律中比赛圆满落幕。

传承红色经典,唱响青春之歌。今夜,我们都是青春的代言人;今夜,我们都是祖国的歌颂者。回望历史,七十年来天翻地覆,女院与新中国同诞生共进步,怀着一颗赤诚之心,金融系全体学生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女子学院建立七十周年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