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举办第十二届团学干部培训班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30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践行“诚信、笃学、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提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团学组织,由金融系主办的团学干部培训班于2019年10月29日中午在主楼350教室隆重举办。金融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丁新娅、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王超及金融系第十二届团学全体成员参加本次班仪

班仪在全体师生合唱中华女子学院校歌中拉开帷幕,金融系系主任兼党总支书记丁新娅开场致辞。她指出团学干部是金融系学生中的中坚力量,肯定了同学一直以来踏实勤勉的工作作风优良学风,并且向大家提出树立“四个意识”的工作要求。希望团学干部能够树立榜样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中都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树立大局意识,考虑全局,处理好各个层次的利益冲突;树立担当意识,坚持原则,勇于自律,敢于他律,乐于律他;树立专业意识,提高从事学生干部的专业能力。

优秀团员代表2017级袁雪分享了七十周年阅兵实践体会。艰苦的训练背后,是浓厚的爱国情怀,光荣接受检阅的她向祖国和人民展示了属于金融学子吃苦耐劳不言放弃的卓越风姿,也向同学们传递了高标准严要求的自律精神。

生党支部副书记2017级王佳雨为学生干部开展了思想培训,着重强调了要抓紧政治学习,从而提高思想站位,牢记服务意识,攻克“不忘初心、坚持学习、服务意识与践行和机遇难抓住”三大难关。希望全体上下能够齐心协力,构建一个摆脱形式和官僚的公仆服务机构。

校团委副书记2017级朱震明确分享三点工作体会,首先希望团学权责分明,担当责任,日常工作责任到人,避免工作开展混乱;其次注重培养,主动总结,明确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主动总结活动经验;最后不断提高,虚心学习,踮脚找差距,弯腰抓落实。

开班仪式最后,由金融系团总支副书记2017级张蕴带领全体团学干部进行宣誓,在庄重肃穆的宣誓词中,增强了全体成员的政治意识与责任意识。此次培训班活动为提高金融系学生干部的思想觉悟起到了积极作用,全体团学干部将贯彻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共同为推动金融系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