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不惧、研途有你”——金融系考研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3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备考研究生的经验储备鼓舞考研学生士气增强对前沿的就业形势了解金融系于202148和4月11日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举办了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

该分享会邀请到成功北京工商大学金融学专业的张蕴对外经贸大学保险学专业的李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鲁静雯以及通过秋招成功签约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的江楠四位2017学生,20182019和2020级同学做考研及就业经验分享。

张蕴优异成绩成功录取北京工商大学金融专硕她鼓励同学看清自我优劣势,在择校方面不随波逐流,应脚踏实地量力而行,更不能妄自菲薄。张蕴的考研复习时间表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详细、周全的计划表更依赖于刻苦的态度和强大的执行力。

李芮成功上岸对外经贸大学保险专硕。她从个人情况介绍、考研情况介绍、择校经验、复习方法、心态调整五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大家在择校时,首先考虑想要工作的城市以及感兴趣且擅长的领域,详细研究目标院校每年的分数线。并且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396科目的复习方法,同时针对如何调整心态提出了宝贵建议。

静雯复试成绩排名第一,总成绩列居第二优异成绩给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从择校以及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大家关注研招网等国家级网站发布的信息及时地了解目标院校和目标专业招生情况和专业排名等级,并如何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学习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结合个人经验给予2018级备战考研的同学慷慨的解答和真诚的建议。

江楠2020年12月成功与中国工商银行福建分行签约,她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求职经验,鼓励大家关注各大银行网站所发布的信息,及时了解招聘信息。通过讲述个人笔试、面试的经验,强调了加强自我能力锻炼的重要性,给毕业后选择直接就业的学妹们大的激励和帮助。

伴随着活跃的气氛,本次考研求职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毕业生们详细而认真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及工作建议,不仅同学传递了考研和就业的经验,更鼓舞和激励了大家心中“为梦想风雨兼程”的斗志。脚踏实地才是奋斗的状态,风雨兼程更显无畏的风范。愿各位金融学子心中有梦、无阻无畏、用热情和激情规划属于自己的青春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