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顺利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企业宣讲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6
        为让毕业生更好地认清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技巧、树立就业信心,10月23日下午,金融系在教图楼415教室举办2018届毕业生就业动员暨企业宣讲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张瑞芝、副系主任国晓丽和辅导员马俊巍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会议。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太平洋保险等企业代表莅临现场做企业宣讲。会议由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汪连新主持。
       会上, 汪连新首先通报了金融系的就业情况和2017届毕业生及历届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希望毕业生了解金融行业发展状况,明晰专业岗位要求,积极就业,以最佳的状态去迎接崭新的明天。马老师解读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和学校的就业流程,鼓励大家把握好就业机会、增强竞争择业和服务基层的观念,积极投身基层就业岗位。

     
        随后,国晓丽为毕业生做就业动员,希望同学们转变就业观念,要变被动为主动,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树立健康的择业就业观念;此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挖掘就业资源,多参加专业相关实习,积累专业经验,将职业作为自己的事业追求,成就自己精彩人生。
 
       
        最后,张瑞芝解读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勉励同学们要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主动适应现阶段的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并且,给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建议:首先,学习专业技能,具备专业硬实力;第二,参加实习,做好自我定位第三,关注招聘信息,,了解任职需求;第四,调整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第五,学习求职技巧,,提高求职几率;第六,调整求职心态,理性对待就业。最后,张书记从多角度多形式讲解了如何防范陷阱,提醒同学们一定要确保就业安全。

     
       宣讲会上,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太平洋保险等企业代表为师生分享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对新员工的培养制度,向2018届毕业生详细介绍了招聘需求,晋升路线以及薪酬待遇等内容。在宣讲会后,同学们纷纷针对心仪的企业提出自己的疑问,负责招聘的老师也为学生们作出耐心的解答。

       
       此次就业动员会的召开,为毕业生确定未来就业方向奠定了基础,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就业形势,端正了就业态度,对他们合理确定就业期望值,能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起到了指导作用,有助于同学们在就业道路上从容的迈出第一步。此外,为实现学校与企业的良好互动,形成实习、就业的紧密连接,金融系将继续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积极联系招聘单位,大力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应用型人才。